知識斜槓引路人 Ray 品牌播客.png

知識經濟產業持續蓬勃發展

回顧四年前設立了粉專,當時命名為《瑞不可擋 簡報力補給站》(目前命名為《知識品牌補給站 曾映瑞 Ray》),創立初衷是透過簡報溝通技巧的分享,若能夠幫助或激勵一位粉絲也就滿足了。非常容易滿足的小小心願~

當時的臉書使用普及率已經非常高,同時也不在具備初期進入者可以獲得的『流量紅利』,每一位粉絲的養成,在不花錢為前提之下,都非常得來不易。更不用提及當下2020年的此刻,更不好經營與累積粉絲數量。

換個角度來看,也因為社群媒體運用的普及,許多『知識工作者』開始運用社群媒體來打造自己的個人品牌,透過知識的分享,讓自己獲得更多的關注,累積相當的粉絲數量,就具備開始從事商業行為的本事 - 也就是知識經濟

 

錯過流量紅利 還有什麼行銷機會點

回顧過去創立粉專,因為在職場上的溝通技巧不佳,一路上被慘電過來才漸漸成長。如果說我的技巧是如何精進,

#職場溝通技巧是被電出來的 這說詞是一點都不誇張! 

強化職場溝通能力,透過簡報呈現是最直接的方式。簡報briefing,形式不僅限於PPT使用,也包括用一張紙、一個白板、三分鐘快講,言簡意賅地說一件事情。
初入社會,每次業務報告,都不知道該講什麼;如何在PPT使用插入文字功能,還是主管教的;一張簡報頁面參雜太多訊息,原本沾沾自喜準備充份,卻被大主管批評看到頭很暈....。經歷過種種被電!從失敗中找尋職場發展的一線生機,就是提升『溝通技巧!』

#故事說的好升遷沒煩惱
從基層不斷升遷,除了績效好、辦事牢靠、更需要能扮演承上啟下的溝通角色,才有機會被看見、被拔擢。
任誰都想要拔擢一位『好用的人』 > 『厲害的人』
一次季度業務會議,所有人都用數字講述豐功偉業,我卻以『講故事』來報告如何在我的區域建立品牌提升業績,少了乏味的數字,大家聽得津津有味,很快就獲得升遷機會。

#成就不該侷限在職場
工作目的:賺錢、交朋友、成就感。
無論如何,賺錢永遠被大多數的人放在第一位。
之前還沒有深刻體會這個觀念帶來的風險,過度期待公司對等與無止境的回報在薪資調整上,殊不知職場發展還是有極限的,不是你不夠好,而是你漠視了自己會變老。 公司運作難免起起落落,當你又老又貴的時候,就容易成為公司的頭號戰犯!
如果還在職場上,必須要趁早認清現實,即早做出應變措施。

#從小愛到大愛
從簡報溝通技巧的提升,是一個『點』
從簡報轉變到職場提升,是一條『線』
現在我做了更多具體行動,扮演更『全面』解決方案:
👉🏼 斜槓商業模式講師(尹星知識管理學院)
👉🏼 知識斜槓經紀顧問(風不大策略文化)
👉🏼 知識獲利微創業工作坊(教學課程)

#我的超能力
單純分享觀念跟作法,我可以每天不斷分享很多很多,但是發現創造出來的影響力非常有限。
我的超能力是『洞察力!』
身為一位知識經紀人(也是顧問)操作這麼多位講師,身邊還有許多更有潛力大黑馬,只是大家都還是被牽絆在職場。 內心知道這些大黑馬若不上班,有機會賺更多,但是我開不了口⋯⋯ 不能給予過度承諾,是給自己的基本要求。
斜槓不就好了嗎?! 🙅🙅🙅 “露臉”是最大罩門啦⋯⋯

 

不露臉知識斜槓 : Podcast 播客行銷
老天爺總是幫忙找到解決方案,謝天!

讓不能露臉的罩門,從此不再封印知識工作者!人人都有機會成為播客,關鍵在於如何在一開始就取得進入市場的先機,還有創造有價值的播客節目,幫自己累積『社群資本』。

將於 7/22 週三晚上7-10點,邀請一位《學英語環遊世界》Fly with Lily節目製作人 Lily Wong 來分享正開始潮的 Podcast,教你成為賺錢播客。 是一位很狂的播客!
活動詳情 👇🏼👇🏼👇🏼
https://bit.ly/2NzDNrH

我也會插一腳分享如何從0到1打造自己的知識斜槓路徑,分享我的心路歷程!

 

arrow
arrow

    Ray (曾映瑞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