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識斜槓引路人 Ray 自由工作者.png

更忙,一點都不自由!

以前在遊艇會任職,服務對象都是金字塔頂端的會員,大多是企業老闆或高管,我們不聊遊艇,反而多聊一點經營管理。分享很多我在外商做品牌建立的經驗,甚至幫他們想一些解決方案。我不當做是聊天,相反的,很用心當作自己的事情來看待,既使是讓對方感受到價值,不讓對方請客也不收錢。

如此對待客戶,這很正常!

我也因此發現到自己創業的機會點。

幸運的是,在測試自己的能耐當下,我還在職場。做一件事情,客戶滿意,我也證明自己能力到哪裡。

討厭現在的工作想辭職嗎?

要加入『自僱』的行列之前,需要先思考幾件事情! 先給自己面試,評估一下:

1. 我很清楚自己的變現本事(拿什麼賺錢)

2. 我很興奮看到新機會(不怕變化)

3. 我很擅長面對壓力與克服失敗(吃苦當吃補的性格強烈)

4. 我很豁達地跳脫舒適圈(適應力強)

5. 我沒有經濟壓力(存款至少夠吃一年)

6. 我沒有偶包(沒有大公司光環也很自在)

7. 我喜歡學習(要成為無所不能)

8. 我知道誰會是潛在客戶(有市場輪廓)

9. 我知道如何接觸他們(知道管道)

10. 我只想專注工作(厭倦職場)

成為自由工作者,初期為了創造口碑,需要先帶幾支『犧牲打』,讓客戶先體驗自己的價值,也為自己立下一些戰功,最好是具備指標性的戰功,為自己創造一些話題性。 如果不幫自己創造賣點,客戶也很難買單你的服務。

這個過程,更忙,一點都不自由! 

卻是忙得很開心,忙得有成就感!

這10項自我評量,你拿到幾分呢?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像極了愛情的八月份課程來了!  打造賺錢播客工作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y (曾映瑞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