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識斜槓引路人 Ray 改善計畫.png

有一種殘酷叫做PIP (Performance Improvement Plan 改善計畫)是一種瘋狗緊追在後的成長訓練!

在外商10年期間,從第一天開始,環顧四周的同事們,我就警覺到要生存下去⋯⋯ 

    

當時,

同一梯到職的同事,歐洲留學回來,大美女一枚

HR帶我們到各部門拜碼頭,焦點都在同梯美女身上,我如同空氣般的存在⋯⋯

能不慌嗎?!

    

新人試用期滿,都要做一份工作簡報

看看別人上台發表,我竟然還不會PPT插入文字

能不慌嗎?!

   

分配到如同殺人魔的主管組別底下,偶爾聽他細數過去教育新人,賞過多少人PIP

能不慌嗎?!

    

幸好殺人魔主管畢竟是刀子嘴 豆腐心

一個週末午后,教會我做新人簡報

熬過新人試用期後沒多久,遭逢公司組織重整

像薩若斯彈指,幾乎一半的同事都消失了

能不慌嗎?!

      

留下來,也沒輕鬆,一樣的心態「我要生存」

別人工作8小時,我不睡覺也要拼了

曾經有段時間的每個週六,都在進修上課,持續好久好久,學識能力提升了,信心也提升許多

     

偏偏.... 事情發生就是沒這麼如意

再怎麼會做事,都不如會做人!

偏偏.... 什麼都學了,就是沒學會顧及前輩的感受

不知道在什麼時候,莫名得罪其他主管

     

年度人事考核會議,就像是立法院審理案子

每一位主管不一定要熟悉我的工作成果,只需要一個否決,就拿不到最優異的評比,連續拿個兩年這類型的「普通」評等,又領著還不錯的薪資,年資也累積一個程度,距離PIP就不遠了

當自己又老又貴,就是頭號戰犯候選人

能不慌嗎?!

      

默默的,我就慌了10年

默默的,被訓練到可以去接一個副總的職缺

默默的,我會做簡報,還很熱衷這件事情,融入在現在的工作日常當中

      

今晚,我在準備一堂課

準備在五月中旬開一門「知識變現」兩天工作坊

許多人都具備不平凡的經驗與能力,解決老闆的問題換取收入,只是還不知道如何轉換成有系統的架構,分享、傳承、教學,轉換成知識商品

     

在做簡報的當下,回想我是如何養成這個能力

思索過去哪一段關鍵時刻,思緒就竄回十多年前了

    

腳步沒停過,還是要生存下去

只是信念不一樣了,期許影響更多人,幫助更多人

    

吳若權老師說:多思考如何幫助別人,匱乏感就會自然消失! 

    

年紀到了,學習的功課不一樣了

這次是我給自己的PIP

沒有瘋狗在後面追趕,只有信念引領前進 💪🏼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y (曾映瑞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